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詐騙集團網羅菲律賓人 在柬、緬從事詐騙

  • 時間:2023-02-13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詐騙集團網羅菲律賓人 在柬、緬從事詐騙
最新一批被遣返的菲律賓人於13日抵達馬尼拉。(圖:菲律賓外交部)

菲律賓外交部官員今天(13日)表示,擁有優異英語和電腦能力的菲律賓人成為中國犯罪集團的網羅目標,為他們在東南亞運作的詐騙網絡工作。

菲律賓外交部代理副部長德維加(Eduardo de Vega)說,菲律賓人近來成為在緬甸、寮國和柬埔寨運作的詐騙網絡的「重要」網羅目標。

德維加表示,將捲入詐騙活動的菲律賓人遣返回國的工作正在進行中,而自去年以來,已有100多人被遣返回國。

最新一批被遣返者於今天抵達馬尼拉。德維加告訴法新社,4名30多歲的男子在1個多月前被販運至緬甸,他們受到詐騙集團關押控制。

德維加表示,這群人原先在杜拜,透過網路被招募到泰國從事客服工作。當他們抵達曼谷後,即被帶往泰國西部城市美索(Mae Sot),接著穿過邊境進入緬甸的「叛軍地帶」。

根據菲國外交部聲明,這群人在當地「被迫誘騙他人投資加密貨幣」。

德維加補充說,約有50至70名菲律賓人仍滯留於緬甸為詐騙集團工作,柬埔寨約有50人,寮國有50人。

他說,自去年以來,「至少有119 名」菲律賓人被遣返回國。「我們正在慢慢遣返他們,但有些人並沒有要求被遣返。」

法新社去年的一份報告發現,來自亞洲各地的人—包括越南、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台灣、香港、孟加拉國和印度,被捲入在柬埔寨的詐騙行動。部分人曾被販運,並遭到詐騙集團毆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