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搜救犬遠赴土耳其救災 不幸因公殉職

  • 時間:2023-02-13 19:1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墨西哥搜救犬遠赴土耳其救災 不幸因公殉職
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的墨西哥搜救犬「Proteo」,在執行任務時被突然倒塌的建築物殘骸壓住,最終不幸殉職。(圖:@NecesitoUnPerro推特)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兩國人民嚴重傷亡,世界各國也隨即派出救難團隊前往災區馳援。而墨西哥除了派出搜救隊之外,隨隊還有16隻搜救犬一起參加搜救任務,但稍早前卻傳出其中一隻搜救犬「Proteo」在執行任務時被突然倒塌的建築物殘骸壓住,最終不幸殉職。

「Proteo」在搜救過程中曾協助搜救隊救出2名受困的民眾,但後續在瓦礫堆下進行搜尋時,由於上方建築物殘骸突然崩塌,導致「Proteo」被壓住而傷重殉職。墨西哥搜救隊「USAR FT1 CRM」昨天(12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Proteo」是一隻偉大的搜救犬,總是勇敢且迅速的執行任務,墨西哥紅十字會、墨西哥國防秘書處、墨西哥海軍秘書處,以及墨西哥與土耳其人民都感謝牠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墨西哥的搜救人員也在當地替「Proteo」舉辦一場簡單的告別式,在「USAR FT1 CRM」上傳的影片中可看見搜救人員、軍方、領犬人員與搜救犬分別列隊在兩側,隨後搜救人員一一唱名喊出所有參加這次任務的搜救犬名字,最後在連喊3次「Proteo」後,領犬員吹了一聲長哨,象徵「Proteo」的任務結束,而現場的其他搜救犬也在這時吠叫了好幾聲,彷彿在向這位同伴告別。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