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災至上 敘利亞擴大開放邊界讓援助進入叛軍區

  • 時間:2023-02-14 06: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救災至上 敘利亞擴大開放邊界讓援助進入叛軍區
運載聯合國賑災物資的卡車,通過土耳其與敘利亞之間的「風之門」(Bab al-Hawa)邊界關卡。 (AFP)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3日表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已同意多開放2個邊境口岸,以准許協助地震災民的援助運送。

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已在兩國造成超過3萬5千人罹難。

在地震發生前,幾乎所有為生活在敘利亞西北部叛軍控制區的400多萬人所提供的重要人道援助,都是從土耳其透過「風之門」(Bab al-Hawa)邊界關卡來運送。

古特瑞斯表示,開放這些邊界口岸、並促進人道援助准入、加速核發簽證、以及簡化運輸中心之間的旅行,將可使更多援助更快速的進入災區。

古特瑞斯說,巴夏爾已同意在土耳其到敘利亞西北部途中,再開放2處邊境口岸,初步是3個月的時間,好讓人道援助能夠及時送達。

古特瑞斯提到,由於地震造成的傷亡仍在攀升,而且在飽受戰火蹂躪的敘利亞,倖存者暴露在嚴冬的條件下,「向數百萬受到影響的災民提供食物、健康、營養、保護、住所、冬季用品、以及其他救生供應,是最急迫的優先要務」。

在古特瑞斯作出這項宣佈的前一天,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大馬士革和巴夏爾會面,討論了對這場毀滅性地震的回應。

在敘利亞西北部叛軍控制區的災情尤其嚴峻,因為未經大馬士革授權,當地無法接收來自政府控制區的援助車隊。而唯一開放給來自土耳其的物資通過的邊境口岸,也因地震中斷運作。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