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網路發明一樣重要!比爾蓋茲:ChatGPT將改變世界

  • 時間:2023-02-14 08:02
  • 新聞引據:、科技新報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與網路發明一樣重要!比爾蓋茲:ChatGPT將改變世界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AFP)

微軟、Google、百度等科技巨頭掀起 AI 聊天機器人熱潮。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指出,AI 改進是最重要創新,將改變世界,而 ChatGPT生成式AI可提升辦公效率、幫忙擬稿。

比爾蓋茲接受德媒採訪時表示,ChatGPT 是聊天機器人,可對用戶查詢有類似人類的驚人反應,與網路發明一樣重要。由於機器人需要許多運算,有時不太準確,但微軟和Google正在競爭,看誰能引領新領域。

微軟上週宣布,Bing搜尋引擎部分與ChatGPT整合,Google最近也宣布推出ChatGPT的競爭對手Bard。

比爾蓋茲指出,AI 能改善閱讀和寫作,並有龐大影響力,尤其醫療保健和教育領域,可切實提高效率。「AI 語音辨識和視覺辨識已做得非常好,但無法讀寫,即傳統 AI 可能無法處理接收的語言,但 ChatGPT 等新程式,能透過訓練改善閱讀寫作,提高辦公效率,這將改變世界。」

比爾蓋茲認為,文字處理和辦公應用是ChatGPT等自然語言平台的最佳未來應用。如果與微軟Teams協作軟體整合,AI可追蹤對話,根據會議產生相關資料。他認為幾年內讓這些AI變得更好,將有深遠影響。

(本文轉載自科技新報/作者 林妤柔)

相關留言

ChatGPT浪潮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