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擔任翻譯官 東海大學以葉瑪思為榮

  • 時間:2023-02-14 08:49
  • 新聞引據:、東海大學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土耳其強震擔任翻譯官 東海大學以葉瑪思為榮
葉瑪思聽到台灣搜救隊前來土耳其馳援後,立刻開車數小時加入台灣團隊擔任翻譯。(圖:中央社)

在土耳其世紀強震中,協助台灣救援隊翻譯的土耳其人是葉瑪思(Yilmaz Keskin),葉瑪思在台中東海大學政治系任教,校方表示以他為榮。

參與救災 東海之光

東海政治系在臉書寫道:「盡己所能,政治系以您為榮。祝願搜救行動平安順利!」

台灣搜救隊目前已經撤離災區,結束救援工作,預計今天(14日)晚間搭乘長榮班機回國,將於明天下午返抵台灣。

在東海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葉瑪思,農曆春節期間帶妻小一家回土耳其探親,原定8日返台,卻碰上強震,自己開10多個小時的車前往災區,與台灣救援隊會合,一起前進重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

台灣女婿 921也曾擔任翻譯

葉瑪思在東海授課的科目是「從土耳其發現中東」。他是台灣女婿,1999年的台灣921大地震,他也幫忙過,擔任當時來台土耳其搜救隊的翻譯官,一起到南投協助救災。

這次他單獨留在土耳其救災,他的太太帶孩子回台灣後,一度和他失聯兩天,最後靠手機定位,才又連繫上。


來自土耳其的葉瑪思(Yilmaz Keskin)在台中東海大學政治系任教。(東海大學官網)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