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在地勢力 俄軍協助敘利亞災後恢復

  • 時間:2023-02-14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化在地勢力 俄軍協助敘利亞災後恢復
俄羅斯官媒塔斯社釋出軍方派員支援敘利亞震災搶救工作情形,圖為載運物資的俄羅斯車輛。(Twitter)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14日)表示,有超過300名俄羅斯軍人、和60個軍事與特殊裝備單位,正在協助敘利亞因應一場毀滅性的地震。

2月6日發生的規模7.8強震和餘震,已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超過3萬7千人罹難,隨著救難人員幾乎不可能在瓦礫堆中發現更多生還者,死亡總數看來將持續攀升。

俄羅斯國防部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發佈聲明說,俄羅斯部隊持續執行清理瓦礫、和地震災後的清除行動。這裡指的是俄羅斯駐防在敘利亞的部隊。

聲明指出,有超過300名軍人和60個軍事與特殊裝備單位參與了這項工作。

俄羅斯國防部補充說,食物包和消毒劑、以及其他必要物品,也已運至敘利亞西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的人道援助點。

克里姆林宮(Kremlin)13日表示,他們正針對提供援助給受影響地區,和敘利亞當局進行接觸。

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俄羅斯,自從在2015年發動空襲和地面行動以來,一直是當地的一支主導軍力。在美國2019年撤出部隊後,俄羅斯進一步確立在當地的存在。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