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整理星雲法師遺骨 佛光山證實有舍利子

  • 時間:2023-02-14 13: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整理星雲法師遺骨 佛光山證實有舍利子
佛光山14日證實,星雲法師13日荼毘(火化)後,燒出舍利子,其色澤多為淨白。(佛光山提供) (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生前曾說「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今(14)日證實,昨天荼毘(火化)後,星雲法師仍燒出舍利子。

星雲法師5日辭世,昨天在佛光山的圓寂讚頌典禮結束後,發引至台南白河大仙寺舉行荼毘大典,儀式完成後,由弟子接回安奉於佛光山萬壽園。

佛光山今天新聞稿表示,星雲法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但昨天在荼毘儀式經過3個多小時後,弟子們在整理靈骨時,發現有許多清淨的圓形結晶舍利子。

佛光山指出,所謂舍利,是梵語的遺骨之意,如佛骨、佛牙、佛頂骨舍利、佛指舍利等。按佛教觀念來說,舍利是日積月累長年修持的成果。

對於星雲法師曾說自己沒有舍利子,佛光山表示,那是星雲法師希望世人對佛法的認知應回到根本。除了遺骨舍利,星雲法師一生的行誼、法語開示、文字著作,都是他的法身舍利,若能閱讀後,提升自我道德修養,身體力行,才是真正平安幸福的解脫道。


佛光山14日表示,星雲法師遺骨中有很多小舍利子。(佛光山提供)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