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多年來首次 沙烏地賑災物資航班運抵敘利亞

  • 時間:2023-02-14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10多年來首次 沙烏地賑災物資航班運抵敘利亞
沙烏地援震災物資航班抵敘利亞,是10多年來首次。(路透社/達志影像)

運輸部官員告訴法新社,一架載有援助敘利亞震災物資的沙烏地阿拉伯航班今天(14日)降落在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Aleppo),這是敘利亞內戰十多年來的第一次。

在長年飽受戰爭折磨的敘利亞和鄰國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逾3萬5,000人喪生後,這艘滿載外國援助物資的飛機降落在敘利亞。

這位匿名的官員說,「這是10多年來,第一架從沙烏地阿拉伯起飛的飛機降落在敘利亞領土上。」

國營的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這架載有35噸糧食援助的沙烏地飛機降落在阿勒坡國際機場。

上一次此類降落在敘利亞的航班是在2012年2月。

十多年的戰爭以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 Assad)持續受到西方孤立,這也使得國際社會援助敘利亞境內災民的努力變得更加複雜。

在此之前,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於2011年暫停與敘利亞的合作,而包括沙烏地在內的一些阿拉伯國家已與大馬士革當局斷絕關係。

沙烏地是在2012年切斷與巴夏爾政府的關係,並在戰爭早期支持叛軍,如今戰爭將邁入第12個年頭。

沙烏地已承諾,將同時向該國叛軍控制區和政府控制區提供援助。

「薩勒曼國王人道援助和救援中心」(King Salman Humanitarian Aid and Relief Centre)的一名官員稍早告訴法新社,他們與巴夏爾政府沒有直接聯繫。

據叛軍控制的西北地區緊急服務部門和大馬士革當局,光是在敘利亞境內就有超過3,600人於地震中喪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主要由政府控制的阿勒坡省為重災區,有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

自2011年以來,敘利亞衝突已造成近50萬人喪生,敘利亞約一半的戰前人口被迫離開家園,其中許多人落腳在土耳其。

在上周的強震之前,敘利亞境內大多數人就已亟需人道援助,而這場世紀強震又為敘利亞人民增添更多的苦難。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