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台日共同面臨中國威脅 應攜手維護區域和平

  • 時間:2023-02-14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台日共同面臨中國威脅 應攜手維護區域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會長陳天隆一行。(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4日)下午接見日本台灣後援會會長陳天隆一行。賴副總統表示,台灣與日本在地震發生時相互關懷,面對疫情時也互相幫助,現在台灣和日本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因此更要同心協力、站在一起,維持印太的和平及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日本台灣後援會雖然人在日本,心卻在台灣,不論台灣發生什麼事都給予支持;同時也在日本辛苦打拚,有非常好的成就,讓日本各界看到台灣的努力、台灣的不容易及台灣的了不起,可說是台日關係的橋梁,也是台灣的榮譽大使。

賴副總統指出,在COVID-19疫情期間,後援會出錢出力協助日本度過難關,日本也因此在台灣缺少疫苗時回贈疫苗,這是平時建立友誼的結果。他強調,台、日遇到地震及疫情時相互幫助,現在更要攜手維持印太的和平穩定。賴清德:『(原音)台灣跟日本都有地震,當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互相關懷,台灣跟日本也會共同面對疫情,當疫情來的時候,我們互相幫助,現在台灣跟日本都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我們更要同心協力、站在一起,維持印太的和平跟穩定。』

賴清德也特地送後援會成員台灣造型的頸枕,他說自己想了很久才想到這個有代表性、也很有意義的禮物。他希望後援會平時看到它便想到要為台灣打拚;在坐車、搭飛機時,則可當作頸枕,讓台灣成為他們的靠山。

副總統賴清德特地送後援會成員台灣造型的頸枕。(總統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