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 聯合國:逾700萬兒童受影響

  • 時間:2023-02-14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敘強震 聯合國:逾700萬兒童受影響
聯合國14日表示,土敘兩國有逾700萬兒童受到這場震災影響。(圖:UNICEF)

土耳其和敘利亞上周遭規模7.8強震重創,聯合國今天(14日)表示,土敘兩國有逾700萬兒童受到這場震災影響,而隨著搜救任務進入尾聲,擔憂還可能增加成千上萬名罹難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艾德(James Elder)在日內瓦告訴記者說,生活在土耳其10個災區省分的兒童總計有460萬人,敘利亞境內災區則有約250萬兒童。

與此同時,搜尋生還者的任務正進入尾聲,這場世紀強震已在土敘兩國造成逾3萬7,000人死亡。

艾德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擔心,已有成千上萬的兒童喪生」,並警告說「即使尚未經過核實,但很明顯,這個數字將繼續增長,這是可悲的。」

他並說,他擔心最終的死亡人數會將「令人難以置信」。

在放眼滿是倒塌建築廢墟的災區,數十萬無家可歸的災民正面臨寒冷和飢餓。

艾德說,有些孩子的家庭「睡在街道、商場、學校、清真寺、車站和橋下,他們與孩子們待在空曠的地方,因為害怕回家」。

他並說,數以萬計的家庭暴露在惡劣天氣中,有越來越多的兒童出現體溫過低和呼吸道感染等健康狀況。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