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特減支拚電動車 擬在歐洲裁員3800人

  • 時間:2023-02-14 20: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福特減支拚電動車 擬在歐洲裁員3800人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14日表示,計劃將裁減歐洲地區九分之一的產品開發及行政工作,作為在全球刪減成本,並提升電動車市場競爭力努力的一部分。(AP/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Ford)今天(14日)表示,計劃將裁減歐洲地區九分之一的產品開發及行政工作,作為在全球刪減成本,並提升電動車市場競爭力努力的一部分。

該公司說,整體將裁員約3,800人,包括在德國科隆及亞琛(Aachen)廠的2,300人、英國廠的1,300人,及在歐洲其他地區的200個工作崗位,並補充說,它有意透過自願離職計畫達到縮編目標。

這消息對工會來說是一項打擊,工會1月底曾表示,最糟情況是歐洲的產品開發工作將裁員2,500人,及在行政工作上裁員700人。

福特工會主席格魯斯卡(Benjamin Gruschka)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如此,福特同意科隆及亞琛廠在2032年底以前,都不會出現強制裁員,給員工喘息的空間。

福特斥資500億美金投入電動車業務,轉向更精簡、價格更高的產品陣容,以彌補電動車生產成本的上升。

財務長羅禮祥(John Lawler)2月初警告,福特今年面臨50億美金更高的成本,並表示公司將「非常積極」在製造及供應鏈營運上減少開支。

他當時並說,歐洲工程師的生產率比應有標準,低了25%到30%。

歐洲乘用電動車主席、福特德國負責人桑德(Martin Sander)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福特將在該地區保留約3,400名工程師,他們將以美國同行提供的核心技術為基礎,並調整讓歐洲消費者適用。

英國的裁員人數約是當地勞動力的五分之一,多數將是英格蘭東南部登頓的研究中心的工作崗位。

德國的裁員人數約相當於當地勞動力的1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