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死亡逾4萬 再傳9人奇蹟獲救

  • 時間:2023-02-15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土敘強震死亡逾4萬 再傳9人奇蹟獲救
土耳其6日遭兩起強震襲擊,1名77歲的婦女受困212小時後14日獲救。 (AFP)

土耳其和敘利亞強震的死亡人數累計已超過4萬人。在強震發生一個多星期後,14日傳出有9名倖存者從廢墟中獲救。目前救援工作的重點已轉移到協助那些在嚴寒中沒有住所或足夠食物的人。

這場規模7.8的強震災難,在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的總死亡人數已超過4萬1,000人,蹂躪了兩國的城市,許多倖存者在接近冰點的冬季溫度下無家可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承認,對2月6日發生強震的初步反應存在問題,但局勢現已得到控制。

艾爾段在安卡拉的電視談話中指出,「我們遭遇不僅是在土耳其、而且是在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自然災害之一」。

艾爾段說,土耳其死亡人數為3萬5,341人。而根據路透社對敘利亞國家媒體和聯合國機構的統計,敘利亞已有超過5,814人死亡。

但在不幸中也傳來好消息。在地震超過210小時後,14日又有9人獲救,包括兩名年齡分別為17歲和21歲的兄弟,他們從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一個倒塌的公寓中被救出;救援人員表示,瓦礫堆下可能還有更多的人仍活著。

但聯合國當局表示,救援階段即將結束,重點將轉向庇護所、食物和學校教育。

與家人一起被安置在土耳其東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一個遊樂場的難民賽穆阿(Hassan Saimoua)說,「人們正遭受很多痛苦。我們申請帳篷、援助或其他東西,但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收到任何東西」。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Henri P. Kluge)表示,「需求是巨大的,每小時都在增加…兩國約有2,60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克魯格說,「與寒冷天氣、飲水和衛生條件,以及傳染病散播等健康相關新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弱勢群體尤其面臨風險」。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