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搜救隊離境 土耳其機場5分鐘掌聲致謝 (影音)

  • 時間:2023-02-15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搜救隊離境 土耳其機場5分鐘掌聲致謝 (影音)
台灣搜救隊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台灣搜救隊赴土耳其展開震災救援任務,打響台灣知名度及拉近雙邊人民距離。除了一路有民眾提供各式物資及表達謝意外,搜救隊14日於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時,現場更響起長達4至5分鐘的掌聲。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近3萬8000人罹難,人數仍在增加中。台灣搜救隊出動130人、5犬馳援。經通盤考量,搜救隊於12日撤離,14日晚間在伊斯坦堡機場搭乘專機返台,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及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代表等送機。

伊斯坦堡機場電子告示欄可見「感謝81隊搜救隊」的內容,並展示台灣等國旗幟,機場人員及民眾也興奮與隊員合影,感謝這批飛越8000公里投入第一線救援的英雄。

(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

一位搜救隊隊員對中央社表示,每回見到土耳其民眾將右手放在左胸前表達感念之情,心裡總覺得「我只是盡自己的責任而已,不必謝」。這句話或許平凡無新意,卻道盡所有搜救隊隊員的心聲。

台灣隊此行赴災區阿德亞曼(Adiyaman)搜救獲土耳其媒體報導,打響台灣知名度,也創下數個首次,例如就地移交器材供土耳其震災後期救援所用。

台灣搜救隊將所攜帶4噸的搜救裝備器材,捐給曾於921震災時抵台協助救災的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搜救隊。

根據消防署新聞稿,這次捐助的救援裝備器材約4噸、分3大類,包括有救援類,含破壞及支撐器材等,可用於破壞及支撐倒塌建築物來救援受困者;後勤類,含營地作業用帳篷及發電機等;醫療類,含創傷包紮固定所需醫療耗材等,都為土耳其震災後期救援、復原重建階段及面對未來潛存地震所需救援裝備物資。

台灣搜救隊預計台灣時間15日下午3時返抵國門。


相關留言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表現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