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救援隊完成任務離境 CNN土耳其頻道報導

  • 時間:2023-02-15 08:59
  • 新聞引據:、CNN土耳其頻道、土耳其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灣救援隊完成任務離境  CNN土耳其頻道報導
台灣搜救隊結束搜救任務,14日在伊斯坦堡機場搭機準備返台 。(駐土耳其代表處臉書)

台灣救援隊結束在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14日從伊斯坦堡機場搭機返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 CNN Türk)對台灣搜救隊離境做了詳盡報導。

完成任務 祝土國早日復原

報導指出,台灣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在機場送行,黃志揚表示,台灣搜救隊已經完成他們的任務要離開,而我們和我們的政府將繼續支持土耳其政府和他們的人民,希望土耳其人民早日治癒他們的傷口。

福衛五號影像助救災 土媒重視

另外,土耳其之聲大幅報導,台灣透過觀測衛星協助土耳其分析地震災區資料。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國家太空中心透過福衛五號衛星影像協助救災,並比對地震前後影像,測出建物受災範圍約187公頃,觀察部分地區地表移動了69公分以上。福衛五號對災區的取像工作,將持續到17日。

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地區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續更多次餘震,導致災情擴大。

報導指出,台灣國家太空中心透過守望亞洲(Sentinel Asia)系統與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96個機構以及17個國際組織成員分享了對照片的分析。

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署(AFAD) 也是「守望亞洲」系統成員。

相關留言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表現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