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要求調薪 德國7機場員工17日聯合罷工

  • 時間:2023-02-15 15: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要求調薪 德國7機場員工17日聯合罷工
包括法蘭克福及慕尼黑交通樞紐在內、德國7座機場的員工,17日將發起1天的罷工,以要求調高薪資。(圖:Frankfurt Airport臉書)

法新社今天(15日)報導,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 trade union)表示,包括法蘭克福及慕尼黑交通樞紐在內、德國7座機場的員工,17日將發起1天的罷工,以要求調高薪資。

罷工預期將造成數以萬計乘客的班機延後及取消,特別是搭乘國內航班的旅客。

德國服務行業工會副主席貝勒(Christine Behle)今天在一篇聲明中說,「員工聯合向他們各自的雇主施壓,因為協商至今仍未能達成任何結果。」

該工會目前正為公共部門員工、機場地勤及飛航安全人員領導協商進行,以要求更理想的薪資,這些員工的收入正遭受生活成本攀升的蠶食。

1天的罷工將影響不來梅(Bremen)、多特蒙德(Dortmund)、法蘭克福(Frankfurt)、漢堡(Hamburg)、漢諾威(Hanover)、慕尼黑(Munich)及斯圖加特(Stuttgart)城市內的機場。

德國服務行業工會說,飛往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災區的援助航班將不會受到影響。

工會希望旅客能夠體諒,並稱已提早宣布罷工,讓乘客有時間做出替代方案。

貝勒說,「通膨、能源及食物價格攀升,迫使許多勞工落入危險的處境」,「他們明顯需要更多的錢來維持生計。」

工會上個月在柏林布蘭登堡(Brandenburg)機場發起一場類似罷工,約有300個航班取消或改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