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英雄歸國! 台土官員齊聚獻花接機

  • 時間:2023-02-15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英雄歸國! 台土官員齊聚獻花接機
台灣搜救隊15日下午搭乘專機返抵國門,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土耳其駐台代表在機場獻花歡迎搜救隊返國。(王韋婷 攝)

台灣搜救隊今天(15日)下午搭乘專機返抵國門,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內政部長林右昌、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等都到場接機,歡迎搜救隊返台。搜救隊同袍、隊員家屬更是早早就在出境大廳等待,迎接親愛的工作夥伴、家人回家,氣氛溫馨感人。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台灣搜救隊130名隊員、5隻搜救犬15日下午搭乘長榮航空專機降落桃園機場;搜救隊員家屬在出境大廳望眼欲穿,看到摯愛的家人風塵僕僕回到台灣,千言萬語化做擁抱,歡迎台灣英雄回家。


搜救隊員眷屬見到家人回國,開心擁抱。(王韋婷 攝)

來自台灣的救援隊伍在土耳其強震中,共救出3名受困者,土耳其官方與民間都非常感謝台灣的協助;包括政務委員張景森、內政部長林右昌、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土耳其藝人吳鳳等都到機場迎接搜救隊返國,獻上花束表達感謝。


台灣搜救隊15日下午搭乘專機返抵國門,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土耳其駐台代表在機場獻花歡迎搜救隊返國。(王韋婷 攝)

林右昌表示,台灣搜救隊獲得國際高度肯定,這份榮譽屬於全體國人,他也感謝這次合力促成搜救隊去土耳其救援的所有人員。貝定可表示,台灣搜救隊是第一個抵達地震災區的國際救援隊伍,他非常感謝台灣的幫助。貝定可說:『(英文原音)今天他們回來了,當他們出發時,我來送機,現在他們回來了,我要來迎接他們,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協助。他們救出了3個人,不只消防署搜救隊,還有民間的搜救隊,你們在土耳其救出3個人,其中一個更是在受困198小時後獲救,這是奇蹟!』

台灣搜救隊在災區救援的身影深受矚目,曾經率領搜救隊前往日本、伊朗救災的消防署副隊長黃博村表示,這次是他帶隊3次以來,感到最光榮的一次。黃博村說:『(原音)而且是在伊斯坦堡機場,場館人員都很熱情接待我們,他們主動列隊歡迎我們,大家一路鼓掌,我們130人、成兩路前進也滿長,在伊斯坦堡機場掌聲不斷,讓我真的是….再說我又哭了,伊朗哭、日本哭、土耳其也哭,不過真的是感動。』

黃博村表示,搜救隊抵達土耳其當天,伊斯坦堡還在下雪,由於不熟悉當地氣候和運輸情況,一度對搜救器材運補形成困難;加上寒冷的氣候,也讓他身體多處凍傷,雖然搜救過程有挑戰,但只要對土耳其有一點幫助,都很值得。

相關留言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表現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