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救災醫護返國 北榮院長陳威明親迎讚「台灣之光」

  • 時間:2023-02-15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土耳其救災醫護返國 北榮院長陳威明親迎讚「台灣之光」
北榮院長陳威明(中)盛讚4位參與救災同仁為北榮之光、台灣之光。(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派遣2梯次共4名醫護人員隨同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至土耳其協助救災,今天(15日)下午抵台、返回醫院,北榮院長陳威明特別率領同仁熱烈歡迎,擁抱感謝4位英雄在災區惡劣的環境、嚴寒的天氣下,除了守護搜救隊員的健康,更協助救治災民,為北榮之光、台灣之光。

北榮指出,台灣時間2月6日上午9時17分,土耳其卡赫拉曼省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北榮4名醫護人員隨同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至土耳其協助救災,第一梯為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醫師王則堯、護理師楊淑娟,於2月6日晚間出發,第二梯為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黃獻皞與護理師蔡慧卿,於2月7日晚間出發。

北榮表示,北榮急診部與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於2019年簽定合作備忘錄,配合消防局出勤,需派遣一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隨隊照護。北榮急診部平時即派遣醫護參與台北市消防局各項訓練課程及演習,透過密切的資訊互通與人員交流,彼此熟悉、建立良好默契,在執行重大災害救援等相關事宜進行緊密合作。

北榮指出,北榮急診部參與國內各項重大災害事故救護經驗豐富,醫護團隊過去也曾支援照顧我國搜救隊的安全,如早年921大地震、近期普悠瑪出軌事故、南方澳大橋坍塌事件、遊覽車撞山事件及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等。此次赴土耳其的4名醫護表示,進入災區,深刻感受到天災的可怕與生命的脆弱,能夠順利完成本次救災任務,歸功於平日紮實的訓練以及與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建立良好的默契,他們對於能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感到驕傲。

相關留言

任務結束!台灣搜救隊表現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