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教總對新內閣提6建言 籲展「溫暖堅韌」改革魄力

  • 時間:2023-02-16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全教總對新內閣提6建言  籲展「溫暖堅韌」改革魄力
全教總16日召開記者會,對陳內閣提出6大建言,展現改革魄力。(江昭倫 攝)

立法院將於明天(17日)開議,新閣揆陳建仁也將到國會進行施政報告,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提出「特別條例撥補公教退撫基金」、「正視雙語政策亂象」等6大建言,呼籲以「溫暖堅韌」自許的陳建仁新內閣能傾聽民意,展開魄力,推動前人不敢做的正確改革!

立法院開議前夕,朝野各自提出諸多優先法案,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到國會進行施政報告。

代表教育界的全教總對新內閣也有諸多期許,16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提出6大建言,都是教育界長年關注的議題,包括「導正年改錯誤,特別條例撥補公教退撫基金」、「落實多語台灣、英語友善,正視雙語政策亂象」、「校園路口安全應回歸事權單位,教師應退出交通導護」、「健全軍公教調薪機制」、「多管其下,落實優質幼教」,以及「接軌國際,五一全民放假」。

全教總以軍公教調薪為例,指長期以來軍公教調薪一直是黑箱運作,原因是政府長期沒有把軍公教調薪放在心裡,以致軍公教薪資調整不僅遠落後民間企業薪資漲幅,連物價指數也跟不上,而處於實質減薪;全教總呼籲陳建仁院長能將溫暖的人格特質放到軍公教的待遇身上,不要偏信人事行政總處胡說八道的藉口,台灣要有合理薪資結構,就必須從健全軍公教調薪機制做起。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如果前內閣留下的錯誤政策沒有導正,換新內閣又有何意義,期許陳建仁內閣能展現魄力,解決前人所不敢、不能解決得問題。侯俊良:『(原音)新內閣要重新做思考,重新去盤點,該延續的應該加快腳步,有些政策上,民間這邊的聲音, 他要去思考,內部做一些檢討,應該做修正的要做一些修正,應該要做對話的,要做一些對話,如果你有做出適度回應、適度的檢討,適度提供時程 我想大家會對新內閣更有希望,破除大家認為你就是一個過渡的,你只是打垃圾時間上場的球員 。』

全教總強調,陳內閣若真以「溫暖堅韌」為自我定位,就算外界認為陳建仁內閣任期不長,對於新內閣能否有具體建樹不無疑問,但只要陳內閣能確實端出解決國家重大問題方案和步驟,自能獲得社會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