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航艦殺手第三艘沱江級艦下水  定名旭江軍艦

  • 時間:2023-02-16 1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航艦殺手第三艘沱江級艦下水  定名旭江軍艦
海軍高效能艦艇第三艦「旭江軍艦」。(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

海軍推動國艦國造,有航空母艦殺手稱號的沱江級艦,目前已有塔江、富江兩艘量產艦,海軍指出,第3艘艦已在今(16)日下水,並定名「旭江軍艦」;另外,民國115年前將再生產8艘,以強化制海戰力。

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PGG-618)」民國104年服役,經多年研改,後續量產首艦「塔江軍艦」109年12月下水、第2艘「富江艦」去年9月下水。有別原型艦,量產艦除了原有雄風二型、三型反艦飛彈、76快炮及方陣快炮,更配備由中科院研製的海劍二防空飛彈,使其同時具備對空、對海攻擊能力。

海軍臉書粉絲團「中華民國海軍」下午表示,第三艘高效能艦艇(沱江級艦)量產艦,上午已在宜蘭舉行下水典禮,並定名為「旭江軍艦」;軍方指出,沱江級艦的命名原則,是以台灣的河(溪)水或除役艦艇之艦名命名,透過票選統計最高票前十名,順序分別為安江、萬江、旭江、柳江、富江、武江、浯江、丹江、蘭江及寶江,旭江則是位於基隆的旭川河。

國防部送抵立法院的報告書也揭露,相較沱江級艦後續艦的第一批次(第2艘至第6艘)掛載8枚雄二、4枚雄三的配置,第二批次(第7艘至第11艘)後續艦,將配備4枚雄二、8枚雄三,有助於滿足作戰實際需求。

更重要的是,「沱江」的命名更有傳承的意義,是為了紀念民國47年沱江軍艦在九二海戰的戰功,榮譽虎旗副本更放置沱江級原型艦沱江艦作為精神象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