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地震災區驚傳綁架 男子佯裝警官進醫院偷嬰

  • 時間:2023-02-16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土耳其地震災區驚傳綁架 男子佯裝警官進醫院偷嬰
土耳其一名男子佯裝警官進入醫院,試圖犯案。(示意圖/Pakutaso圖庫)

法新社引述土耳其官媒今天(16日)報導,土耳其警方拘留了一名試圖從土耳其南部一所醫院偷走一名嬰兒的男子。在這之前,土耳其大地震重創了南部地區。

一場規模7.8地震在土耳其東南部及敘利亞的部分地區帶來嚴重災情,造成兩國近4萬人喪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15日報導,在地震災區哈泰省(Hatay)的薩曼達區(Samandag),有一名男子走進一間醫院假裝是警官。

報導指出,醫院員工意識到他的警察證件是假的,並通知真正的員警。

警官拘留這名男子時,發現了偽造的警察及軍人證件、黃金,及總價值約6,500美元的土耳其里拉(lira)、美元及歐元貨幣。

安納杜魯新聞社並未提供關於有關嬰兒的訊息。

針對兒童被綁架的傳聞,該地區部分家長已經向法新社表達了擔憂。

土耳其家庭事務部長雅尼科(Derya Yanik)13日表示,至少有1,368名孩童因地震而與他們的家人分離。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