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拿馬移民巴士墜落山谷 至少39人喪生

  • 時間:2023-02-16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拿馬移民巴士墜落山谷 至少39人喪生
巴拿馬15日發生巴士墜落山谷事故,造成至少39人喪生。(圖擷自YouTube)

法新社報導,巴拿馬官員表示,15日發生一起巴士墜落山谷事故,造成至少39人喪生,其中大多數人是剛穿越過一處危險叢林,準備前往美國的無證移民。

巴拿馬移民局副局長薩拉維亞(Maria Isabel Saravia)說,這起事故並造成另外28人受傷。

巴拿馬移民局在一份媒體聲明中說,這起事故發生在首都巴拿馬城(Panama City)以西約400公里,一輛巴士在偏離道路後墜入山谷,接著壓到下方道路的一輛小巴士。

該聲明說,傷者包含數名兒童,他們正在多家醫院接受治療,最新的死亡人數是根據「初步訊息」得出。

薩拉維亞並說,這輛墜入峽谷的巴士上有66名乘客,這代表至少有1名傷亡人士可能來自另一輛被撞的車輛。她並說,該巴士上有20名未成年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給法新社的一份說明中說,死者中至少有3名兒童。

這輛巴士運載的是剛穿越過危險的達里恩叢林(Darien jungle)的移民,這個荒涼的叢林地帶是無數的移民們冒險從哥倫比亞進入巴拿馬的路徑。

這輛巴士在不到14小時內行駛了近700公里,正前往哥斯大黎加邊境的一家旅館,這群乘客們原本預定將在該旅館休息,再繼續他們的旅程。

他們接著打算往西進入哥斯大黎加,接著在穿越中美洲與墨西哥後,希望到達最終目的地美國。

當地媒體報導,事故發生前,司機發現錯過一個路口後正在調頭。

不過車輛顯然是在彎道上衝出道路,然後墜下山谷,並撞上下方道路上的一輛小巴士。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從哥倫比亞穿越險象環生的達里恩叢林,這裡沒有道路,四處都有野生動物、湍急的河流和犯罪集團。

據報去年至少有60名移民在穿越這處叢林時喪生,高於2021年的5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