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逾10天 2女性奇蹟獲救

  • 時間:2023-02-17 07: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強震逾10天 2女性奇蹟獲救
土耳其強震發生已超過10天,土耳其再從瓦礫中救出了兩名生還者。(截自TRT Haber官網)

土耳其強震已發生超過10天,土耳其16日據報從瓦礫中救出了兩名生還者,但這類救援行動已經越來越罕見。隨著人們的希望破滅,憤怒也正在延燒。

根據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在土耳其東南部卡拉曼馬拉斯省(Kahramanmaras),一名17歲的女孩從倒塌的公寓大樓廢墟中被救出,距離2月6日發生的規模7.8強震已經過了248小時。

影像顯示,這位女孩被擔架抬走,並覆蓋著金色的保暖毯,一名急救人員則在進行幫她打點滴。

大約10小時後,一位名叫克勒奇(Neslihan Kilic)的女性獲救。

克勒奇的連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我們已經準備好她的墳墓,我們要求救難人員停止挖掘,因為我們擔心他們可能破壞在瓦礫堆下的屍體。結果過了不久,在建築物廢墟裡聽到了她的聲音。」

克勒奇的丈夫和兩個小孩仍下落不明。

這場地震導致土耳其南部至少3萬6,187人罹難,在此同時,鄰國敘利亞當局通報5,800多人死亡,這個數字每天都會小幅變動。

國際援助單位正加緊協助上百萬無家可歸的人,許多人在帳篷、清真寺、學校和車裡過夜。

聯合國(United Nations)16日希望為土耳其賑災行動募集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在兩天前,聯合國啟動了為敘利亞募資4億美元的行動。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在震災後的首場電視談話中表示,救災所需的資源超出了政府可取得的資源。

土耳其和敘利亞都沒有透露還有多少人失蹤。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表示,人們「經歷了難以言喻的悲痛」,並補充說:「我們必須在他們最黑暗的時刻與他們站在一起,確保他們取得需要的支持。」

仍在等待找回失蹤親人的家庭越來越憤怒,他們認為貪腐的建築施工和有嚴重缺陷的城市發展,導致了成千上萬破碎的家庭和企業。

土耳其已承諾調查任何應為建築物倒塌負責的人,並已下令拘留了包括開發商在內的100多名嫌疑人。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