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英相籲G7制裁中國 提供台灣更多軍備

  • 時間:2023-02-17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前英相籲G7制裁中國  提供台灣更多軍備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資料照片/ AFP)

路透社報導,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在16日呼籲提供台灣更多軍備,並呼籲七大工業國組織(G7)成員國同意一項協調一致的對中制裁方案,如果台灣周邊的軍事緊張局勢升級。

特拉斯將在一場於日本舉行的會議上強調,西方應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態度。這場會議旨在協調民主政府的對中政策。這是特拉斯去年被迫辭職下台後的首場演說。

特拉斯將表示,有人認為「極權中國的崛起​」是不可避免的,而「反抗這個政權是一個沒有希望的任務」,但她拒絕這種「宿命論」。

根據特斯拉的講稿摘錄,她將指出:「自由世界在這件事是否會發生,以及如何發生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英國現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面臨部份來自黨內的壓力,要在英國政府的一份國防外交政策更新中,重新把中國定義為一項「威脅」,而非一個「系統性競爭者」。這份更新將在下個月發表。

蘇納克去年呼籲對中國採取「穩健的實用主義」,並強調與北京接觸的必要性,引發同黨人士的擔憂,認為蘇納克在外交關係上,將採取比前任首相較溫和的態度。

特拉斯將在日本東京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的會議,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比利時前總理維霍夫斯達(Guy Verhofstadt)都將與會。

特拉斯將呼籲採取的一些對中政策,包含給予台灣完整的外交地位,並確保台灣有足夠的武器能自我防衛。她並將表示,英國在2015年盛大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來訪,是一個錯誤。

特拉斯將表示:「我應該要知道的,我參加了為他舉行的宴會」,特斯拉將說:「現在回想起來,我認為這傳達了錯誤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