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共和黨議員要求拜登 對台軍援20億美元納預算

  • 時間:2023-02-17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共和黨議員要求拜登 對台軍援20億美元納預算
美國總統拜登 (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外交與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16日要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把一項提供給台灣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納入他即將提出的預算案中。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與羅傑斯(Mike Rogers),以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與韋克爾(Roger Wicker),要求拜登在截至2024年9月的年度預算案中,納入20億美元的對台「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

國會助理表示,他們預期拜登將在3月9日公布預算案。

在一封給拜登的信件中,4名議員指出中國強化其軍事能力,以及最近入侵美國領空的高空監視氣球,對美國利益構成「嚴重威脅」。

他們強調支持台灣的必要性。中國一直把台灣視為其領土的一部分。

這份信件表示:「為了阻止這種趨勢,美國必須採取迫切行動保衛自身,並確保我們的盟友和伙伴擁有對抗(中國共產黨)所需的能力。」

美國國會去年年底以壓倒性的票數,立法授權100億美元對台「外國軍事融資」,這是一項每年20億美元的5年方案。然而,去年底通過的支出預算,沒有納入資助這項計畫的經費。

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