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必擔心!北投地震明顯搖晃不是火山噴發型

  • 時間:2023-02-17 11: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不必擔心!北投地震明顯搖晃不是火山噴發型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受訪。(資料照片/ 吳琍君攝)

台北市北投區今天(17日)上午9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3.1地震,陽明山震度達3級,不少當地民眾感受明顯搖晃,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地震與大屯山的火山活動有關,但非屬噴發型,民眾不必擔心。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這起地震深度4.8公里,震央位於台北市政府北方14.1公里(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最大震度台北市陽明山、新北市淡水3級。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事實上,這起地震連氣象局發布小區域地震標準都未達到,但因不少當地民眾有明顯感受且關心,所以發布相關資訊。

陳國昌說,這起地震發生地點就在大屯山火山,經過波型研判,是大量地下水灌入造成的大屯火山活動,不是附近山腳斷層引起的地震。

陳國昌說,大屯火山的活動很頻繁,每天約有20至30次,但造成的地震多半是規模1點多,甚至不到1;20年來規模超過3的今天是第17次,上一次是2021年底。

陳國昌說,類似今天這起地震雖與火山活動有關,但不是噴發型,民眾不必太擔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