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取消對中國旅客限制 不需48小時陰性證明

  • 時間:2023-02-17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法國取消對中國旅客限制 不需48小時陰性證明
法國取消對中國旅客限制,不需48小時陰性證明。圖為法國尼斯機場。(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法國駐北京大使館表示,法國已取消對來自中國旅客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檢測限制。

自從1月起,從中國入境法國的11歲及以上旅客,必須出示登機前48小時的陰性檢測結果。

在中國去年12月解除嚴峻的清零政策、引發一波感染潮後,當局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了這些限制。

法國駐北京大使館16日發表聲明說,從中國到法國的旅客不再需要出示48小時內的RT-PCR(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測陰性結果、或填寫健康申報表。

聲明並補充說,旅客抵達時的隨機篩檢也已取消。

中國是在今年1月重啟邊境,並取消對入境旅客的強制隔離措施,結束了近3年來的國際孤立 。

放寬措施導致出境旅遊激增。在1月農曆新年假期間,透過中國最大的旅行社進行的海外行程預訂量,就比去年同期成長了640%。

根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目前准許前往20個國家的團體旅遊。

包括日本、南韓和新加坡在內的幾個國家,最近數週也放寬對來自中國旅客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