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俄國收集情資 英國大使館警衛遭判13年

  • 時間:2023-02-17 20: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為俄國收集情資 英國大使館警衛遭判13年
58歲的史密斯在擔任英國駐德國大使館警衛期間,涉嫌向俄國傳遞高度敏感情資,遭判13年2個月監禁。(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報導,一名曾向俄羅斯政府傳遞高度敏感情資的男子,今天(17日)在倫敦一間法院遭判刑13年2個月監禁。這名男子是在英國駐德國大使館擔任警衛期間犯案。

58歲的史密斯(David Ballantyne Smith)收集機密情資已超過3年,包括時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秘密」政府通訊及其他敏感文件。

法官沃爾(Mark Wall)表示,史密斯的判刑涉及2020年及2021年間的行為,但他的「顛覆性活動早在2年前就已開始」。

史密斯同意把2封含敏感情資的信件,發送給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的人員,不過沃爾說,「我很確定,你在2020年某個時間點,與俄國大使館的某人建立了定期聯繫。」

他告訴史密斯,「你因背叛而收了俄國人的錢。」

史密斯去年11月對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下的8項罪行認罪,包括一項關於他在2020年11月向俄國駐德國軍事專員、楚赫洛夫少將(Sergey Chukhrov)發送情資的指控。

其它7項指控,涉及收集可能有利俄國的情資,其中4項與偽裝成一名俄國公民「迪米崔(Dmitry)」的軍情五處(MI5)官員有關。

這週稍早,史密斯告訴法院,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慚愧,並說他是在喝了「7杯啤酒」後對這些文件進行拍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