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美中外交溝通保持開放 軍事聯繫仍受阻

  • 時間:2023-02-18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宮:美中外交溝通保持開放 軍事聯繫仍受阻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資料照片/AFP)

美國白宮17日表示,在本月擊落一顆中國間諜氣球之後,美國與中國的外交溝通仍保持開放,但「不幸的是」,兩國之間的軍事聯繫仍然關閉。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說,現在不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中國的「適當時機」,在此之前,布林肯因為氣球事件,延後2月5日至6日的訪中行程,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則希望在適當時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柯比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和中國外交官仍在溝通,儘管有氣球事件引發的緊張。

柯比說:「我承認存在著緊張,但國務卿布林肯仍與外交部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我們在北京仍有大使館...而國務院也可以與這裡的中國大使館直接溝通。」

柯比說:「不幸的是,軍方熱線並不暢通,這真的是我們希望改善的。」

在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國切斷了幾個軍方溝通管道,以及其他領域的雙邊對話,把美中關係帶入危險的低點。

拜登16日針對氣球事件發表了談話。他說他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並希望釐清這起事件的真相。

柯比在回答提問時表示,華府沒有正式要求與習近平通話,但補充說這不代表這件事不會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