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將赴波蘭發表演說 無計畫訪問烏克蘭

  • 時間:2023-02-18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將赴波蘭發表演說 無計畫訪問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資料照片/ The White House 臉書)

美國白宮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將在波蘭利用一場演說,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傳遞一個訊息,也就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支持烏克蘭到底。同時也表示,拜登沒有計畫訪問烏克蘭。

拜登20日將前往波蘭首都華沙(Warsaw)進行一趟短暫的訪問,紀念俄羅斯入侵親西方的烏克蘭一週年。

白宮說,他將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和「布加勒斯特9國」(Bucharest Nine)的成員國會面。布加勒斯特9國是北約的東歐成員國組成的集團。此外,他將與英國、法國和義大利領導人通話。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7日告訴記者,與杜達的會談,將涵蓋「我們的雙邊合作,以及我們支持烏克蘭和強化北約威懾的集體努力。」

22日與布加勒斯特9國領袖的會面,將「重申美國對這個聯盟的安全堅定不移的支持」。這9個包含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

主要的公開活動將是拜登的演說,這場在華沙皇家城堡(Royal Castle)發表的演說將表達「美國如何在烏克蘭人民捍衛他們的自由民主之際,號召世界支持他們。」

柯比說:「拜登總統將表明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到底。」

柯比表示:「你會在總統的演講中聽到肯定會引起美國人民共鳴的訊息,肯定會引起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的共鳴,毫無疑問也會引起波蘭人民的共鳴。」

柯比說:「我認為你們也會聽到他向蒲亭先生和俄羅斯人民傳遞訊息。」

柯比表示,拜登沒有計畫在這趟訪問期間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或訪問烏克蘭。由於美國總統的維安因素,拜登自戰爭爆發以來尚未訪問烏克蘭。

白宮不會透露拜登在這趟訪問期間,可能宣布什麼具體的援助,但柯比說,烏克蘭將對於獲得「持續且明確的支持」感到放心。

美國至今提供給烏克蘭的援助,遠比其他北約國家還要多,美國目前在戰爭期間已提供的軍事、經濟、人道和其他援助,價值已超過1,000億美元。其中包含美國國會去年12月批准的470億美元方案,柯比說這個方案處於支付的早期階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