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陳宗彥因個人事件請辭獲准 11年前案件尊重司法

  • 時間:2023-02-18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陳宗彥因個人事件請辭獲准 11年前案件尊重司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18日對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因疑涉性招待請辭一事表示,陳宗彥17日晚間向他請辭,他已予以批准辭呈。 (圖:中央社)

涉入召妓疑雲的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請辭獲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8日)受訪時表示,陳宗彥因為個人事件請辭,他已經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司法案件,他尊重司法處理。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踢爆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時,疑似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17日下午表示,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他對人格抹殺感到痛心;不過,陳宗彥稍晚表示,為避免有心人士及特定媒體刻意政治操作,他決定請辭發言人一職。行政院隨後也發出新聞稿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決定准辭。

陳宗彥疑似接受性招待風波引發討論,媒體報導,可能與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推動黨內改革,招致反撲有關,也可能是派系鬥爭。對此,陳建仁18日出席「財團法人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基金會揭牌典禮」受訪時僅表示,陳宗彥因個人事件請辭,他已批准;至於11年前的案件,他尊重司法調查。陳建仁說:『(原音)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關係,昨天晚間跟我請辭,我已經批准他的辭呈,至於11年前案件尊重司法處理。』

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主管中國事務的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已經抵達台灣訪問。對此,陳建仁表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不斷充實國防、積極拓展外交,竭誠歡迎對台灣友好的團體或個人來訪或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