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台灣燈會進入倒數 只有台北做得到

  • 時間:2023-02-18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3台灣燈會進入倒數 只有台北做得到
一出台北捷運站即可欣賞到的大型燈飾,圖為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的「穿梭•未來•兔子洞」。(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即將於明天閉幕,台北市政府也公布了「散步+捷運 看4大展區的拍好拍滿最佳路線」,同時呼籲民眾盡量利用台北便捷的大眾運輸,來欣賞這場只有台北才做得到的都會型燈會。

2023台灣燈會進入最後倒數2天,台北市政府也呼籲大家善用107線公車,以及1號、2號燈會專用接駁車,還有板南、淡水信義及文湖3條捷運前往燈會賞燈,超級周末的傍晚5時到子夜11時,也將封閉市府路及逸仙路作為行人徒步區,以紓解賞燈人潮。

2023台灣燈會總策劃張漢寧表示,台灣燈會起源於台北,而身為首都的台北,既是台灣之光,也是台灣未來發展的象徵,因此今年的燈會除了以國父紀念館為核心,在百年古蹟松菸文創園區展現新住民、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多元文化燈飾;還在東區商圈以藝術入店的方式,向國際展現台北特有的巷弄美學;同時以世界最高及最大的燈飾,來展現只有台北才做得到的都會型燈會。張漢寧說:『(原音)所以東區呢結合了40多家的店家,讓藝術家的燈飾融入到店家裡面,希望向國際觀光客展現台北特殊的巷弄美學,我們希望大家不只在都會商圈裡面來逛,而是走到巷弄之間去發掘各式創意的好店、各式美味的料理;那另外在「未來燈區」呢,我們想要展現的是台灣燈會只有台北才能夠做出來的視覺效果,就是我們有全世界最高的燈「台北101」,還有全世界最大的燈「台北市政府」。所以呢,我們希望在2023台灣燈會營造出一個只有在台北市的街景、巷弄,才能夠展現的燈會。』

此外,今年由於燈會鄰近松山機場,不方便進行大型無人機展演,但可上到台北101俯瞰台北有別於以往的燈會夜景,這也是其他燈會難以做到的;各大主、副燈,包括101及台北市政府也會每隔半小時展演一次,甚至與民眾互動。

台北市政府也建議遊客從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台北101/世貿、忠孝敦化、忠孝復興等五大捷運站一走出來,就可以欣賞到的6大絕美燈飾,而且許多燈飾即使白天拍一樣很好看。(詳情請至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官方網站查詢https://tw-light.taipei/)


一出捷運站即可欣賞到的大型燈飾,圖為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的「光兔現蹤」。(台北觀傳局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