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良善力量 土敘賑災首援2千萬美元

  • 時間:2023-02-18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良善力量 土敘賑災首援2千萬美元
外交部18日舉行賑濟土敘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中)感謝所有投入救援任務的搜救隊員,以及慷慨解囊捐款國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土耳其與敘利亞強震後,台灣發揮巨大愛心能量,不僅捐輸超過400公噸物資,衛福部的專戶目前更已收到新台幣9億1千3百多萬元(約3千萬美元)善款。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8日)召開賑濟土敘震災記者會,說明第一波善款的運用規劃,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則一再感謝台灣人民的善行,表示他更因此深刻體會到「有台灣在,就沒有不可能的事」(If there is Taiwan, there is no limits)。

關於3千萬美元善款的運用方式,外長吳釗燮指出,政府決定第一波先提供2千萬美元援款,對象包括土耳其內政部災難緊急應變總署600萬(國人善款400萬、政府援款200萬)、土耳其尋求庇護者及移民協會400萬、國際關懷組織土耳其分會400萬、土耳其搜索救難協會(AKUT)100萬。

吳釗燮表示,台灣也沒有忘記飽受強震苦難的敘利亞人民,因此將透過美慈組織(Mercy Corps)提供500萬美元,協助照顧敘利亞邊境的災民。

吳釗燮對所有投入救援任務的搜救隊員及慷慨解囊捐款的國人表達崇高敬意跟謝意,並表示「你們展現的愛和關懷,讓台灣成為世界最溫暖和良善的力量」。

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指出,駐台代表處的信箱在地震發生後就湧入大量的台灣民眾關心郵件,容量滿到已無法估計實際數量,辦公室電話也因不斷佔線無法正常運作,而宣布開始募集物資才3天就超過負荷量,不得不提早停止。

貝定可表示,這段時間得到太多人的幫助與支持,他非常感謝台灣人民展現大愛,如同自己同胞一樣關懷災民,他說:『(英語原音)我真的很感謝台灣人民,台灣人民救人如救己的共患難精神,正如我常講的,如果有台灣,就沒有不可能的事。』

至於土耳其災後重建協助規劃,吳釗燮表示,現階段是救人救急,對於如何協助土耳其未來的國家重建,我方則不排除任何可能,外交部會與土耳其駐台代表處保持聯繫,「只要我們能協助的,我們一定協助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