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府公布上海參訪團18日行程 強調絕無黑箱問題

  • 時間:2023-02-18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府公布上海參訪團18日行程 強調絕無黑箱問題
來台參訪台灣燈會的上海市台辦訪問團18日到龍門廣場賞燈。(台北市政府提供)

上海市台辦參訪團來台參訪在台北舉行的台灣燈會,因行程未公開,遭市議員質疑黑箱、規避監督。台北市政府今天(18日)晚間公布今日行程,並強調所有參訪地點及參訪內容均經陸委會同意,絕無黑箱問題,上海參訪團在台期間,市府也會於當日行程結束後公布整天的行程。

台北市政府晚間表示,自2016年起,台北市每年都邀請上海市參與「台北燈節」活動,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台北市政府亦循例邀請,在申請時即將完整資料報請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包括參訪地點及參訪內容等,陸委會皆完全掌握並同意,絕無黑箱問題。

北市府強調,本次交流主要為觀光旅遊及文化藝術發展相關,為了盡全力配合中央政府的規範,市府在「低調、單純、安全」原則下,力求兼顧「公開、透明」,因此在上海參訪團在台期間,將於當日行程結束後,公布當日行程。

根據市府公布上海市參訪團18日的行程,在上午10時35分抵達後便至下榻飯店,12時20分於君悅飯店用餐,14時55分參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7時03分及17時26分先後到龍門廣場及國父紀念館賞燈,晚間則在漢來名人坊世貿店用餐,之後便返回飯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