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 賴清德連2天密集輔選蔡培慧

  • 時間:2023-02-19 10: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南投立委補選 賴清德連2天密集輔選蔡培慧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9日上午持續走訪南投宮廟,為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拉票。(圖: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繼昨天一整天的輔選行程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9日)上午持續走訪南投宮廟,為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拉票。賴清德表示,蔡培慧曾服務過南投,也深知南投的問題,呼籲民眾支持,讓蔡培慧高票當選。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8日輔選行程滿檔,先到南投竹山與新住民新春團拜,之後到名間、南投市多間宮廟參香,並出席百工百業挺蔡培慧後援會成立大會;賴清德19日持續輔選行程,與蔡培慧一同到南投鹿谷鄉清水溝受龍宮與瑞龍宮參拜,受到民眾熱情歡迎,高喊「凍蒜」。

蔡培慧在致詞時表示,她來到清水溝就像回家,因為她小時候曾與媽媽走路到這,因此她一直很注意當地的交通問題,她過去在立委任內曾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縣道拓寬,但前縣長林明溱卻不願送案。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身為政治人物,不論是縣長、鄉長、甚至是當總統,都應把人民性命視為最重要的事,當地用路危險,身為縣長,應該開山闢路,林明溱的行為對不起鄉親,也沒有道德,既然不願為民服務,為何還要出來選立委?他說:『(台語原音)你說你沒錢,大家體貼你,沒跟你勉強,人家去跟中央爭取,爭取了,你還不要做,失去一個作縣長應有的道德,大家說這樣對不對?這樣是要出來選立委要幹嘛?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持蔡培慧,而且蔡培慧一定要當選,經費我們把它爭取回來,我們絕對跟未來那個新縣長來要求,一定要送件,這條道路一定要把它開成,好不好?(好)』

賴清德說,他陪蔡培慧跑很多行程,18日陪她走了11個行程,他在台南選舉時一天也沒走這麼多行程,但了不起的是蔡培慧在每個行程、每個地方所說的內容都不同,顯示蔡培慧把南投「走透透」,相當清楚南投的問題,過去她也曾幫忙、服務過南投,這樣的精神令人感動,希望民眾在立委補選時能支持蔡培慧,讓蔡培慧順利高票當選。

相關留言

南投立委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