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最後一天 今晚10時陸續熄燈

  • 時間:2023-02-19 12: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灣燈會最後一天   今晚10時陸續熄燈
2023台灣燈會將於19日晚間閉幕,各項燈飾會在晚間9時30分進行最後一場展演,並在晚間10時陸續熄燈。(資料照/吳琍君 攝)

2023台灣燈會將於今天(19日)晚間閉幕,兌換電子集章禮物的服務台上午已出現排隊人龍,台北市觀傳局表示,儘管非常捨不得,各項燈飾仍會在晚間9時30分進行最後一場展演,並在晚間10時陸續熄燈。

台北市觀傳局統計,截至昨天(18日)為止,參展人次已經達到1200萬人。觀傳局長陳淑慧在今天上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最後這幾個小時,工作人員上緊發條,要確保讓民眾享受最美好、最難忘的台灣燈會。她對今天的人潮相當樂觀,「100萬人次一定沒問題」。

對於有燈區昨天晚間短暫熄燈,陳淑慧說明,這是因為人群頻繁踩踏導致線路異常,不過因為各燈區都有派駐人力,半小時內就迅速解決了,今天也會特別加派人力,「這件事情不會再發生」。

陳淑慧提及,許多民眾反映希望延長燈會時間,不過在維管費用、成本效益等各方考量下,仍會維持傳統,最後一場主燈秀晚間9時30分準時登場,請民眾把握機會。

2023台灣燈會總策劃張漢寧會後補充,主燈「玉兔壯彩」將在晚間10時熄燈,周遭其餘燈飾及光環境則會從晚間10時起陸續熄燈,以減輕人潮同時散場造成的風險及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