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海訪台團行程保密 陸委會:公開透明為原則

  • 時間:2023-02-19 16: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上海訪台團行程保密 陸委會:公開透明為原則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團訪問台北市,相關行程保密。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是與陸委會達成的共識。(圖:中央社)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率團訪問台北市,相關行程保密。台北市長蔣萬安說,這是與陸委會達成的共識;陸委會今天(19日)回應,建議台北市政府依「公開、透明」原則對外說明。

上海市台辦訪問團6人於18至20日期間訪問台北市,參觀台灣燈會外,也進行市政交流。

台北市政府未對外公開相關行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取得行程內容後對外公開,依其公布訊息,上海市台辦訪問團預定18日晚間8時參觀在東區商圈展示的上海花燈;事後臨時更動行程,讓大批媒體撲空。

蔣萬安19日下午出席客家春慶祈福活動受訪表示,跟陸委會有共識,以低調、單純、安全為原則,相關行程安排依此原則進行,行程有經過陸委會核准。

陸委會對此回應,已建議有關細節應由台北市政府依「公開、透明」原則對外說明、避免誤解。記者進一步詢問,公開、透明原則是否適用於對外公開上海市台辦訪問行程,陸委會指出,文字已說明得很清楚。

陸委會15日說明,專案許可上海市台辦一行人赴台北市參觀台灣燈會和市政交流,訪團在台交流依低調、單純、安全等原則;相關細節由台北市政府依公開、透明原則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