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受困近300小時 一家3口獲救但小孩仍不治

  • 時間:2023-02-19 1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土耳其強震受困近300小時 一家3口獲救但小孩仍不治
土耳其強震發生296小時後,救援工作仍在進行。圖為搜救人員從一座倒塌建物救出敘利亞移民。(美聯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強震發生296小時後,救難人員從南部安塔基亞市1棟建築的廢墟中救出1家3口,其中父母親倖存,但小孩因脫水在送醫後死亡。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2月6日發生規模7.8地震後,土敘兩國合計已有超過4萬6000人喪生,預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目前已知土耳其約有34萬5000棟公寓被毀,許多人下落不明。

土耳其和敘利亞迄今未透露地震後有多少人失蹤。

地震發生12天後,來自吉爾吉斯共和國的搜救隊今天試圖從土耳其南部安塔基亞市(Antakya)1棟建築廢墟中救出1個來自敘利亞的5口之家。

最後只有包括1名男童在內的3口獲救。救援人員說,男童的父母倖存下來,但這名男童後來因脫水死亡。這名男童的雙胞胎兄弟和姐姐在救難人員發現時已不幸喪生。

救援隊成員歐斯曼諾夫(Atay Osmanov)告訴路透社:「1小時前,我們在挖掘時聽到呼救聲。當我們找到倖存者時,我們總是興奮不已。」  

美聯社報導,1家3口是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即2月6日地震發生296小時後被救出,並迅速送上救護車。電視畫面顯示,當這名獲救的父親躺在擔架上時,醫護人員正在將靜脈注射裝置固定在他的手臂上。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