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閉幕式湧百萬人潮 交通疏運順暢

  • 時間:2023-02-20 05: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灣燈會閉幕式湧百萬人潮 交通疏運順暢
2023台灣燈會19日來到展期最後一天,美麗燈飾及精彩主燈秀皆要畫下句點,晚間國父紀念館展區人潮擁擠,民眾把握最後機會欣賞絢麗主燈秀。 (圖:中央社)

2023台灣燈會19日落幕,台北市觀傳局統計,展區參觀人數截至19日晚間10時逾百萬人,捷運累計疏運逾18萬人次,交通狀況大致順暢,未啟動過站不停或臨時性封路措施。

台灣燈會閉幕式登場,台北市觀傳局統計,19日單日累計參觀人數破百萬人,開展期間4大展區加上12行政燈區累計參觀人數超過1200萬人。

交通部分,觀傳局指出,捷運國父紀念館、市政府、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及台北101/世貿中心5站19日累計疏運破18萬人次,未啟動過站不停措施;道路管制則除了市府路、逸仙路逢假日晚間作為徒步區外,沒有臨時性封路措施。

北市府透過新聞稿表示,為了此次為期19天的燈會,整個市府共投入超過5萬班次的人力,包含上萬人次的志工及走動式旅遊服務員、超過2萬人次的警察及逾2000人次的義交、超過1000人次的消防及醫事人員、近5000班次的清潔隊員、超過1000人次的台北捷運公司人員。

北市府指出,今年還有55家民間企業及單位給予燈會後援,支持工作人員及志工的服飾、酒精、飲用水、暖暖包、零食、口罩等物資,更有全聯、國泰等多家企業加入燈飾響應,擴大燈會宣傳聲量。

北市府表示,人潮也為商圈及旅宿業帶來成長,例如東區及信義商圈百貨人潮在燈會期間提升了2至3成,周邊餐飲類等店家業績則提升1至2成;同時活動效益更擴及到西門町、永康、貓空及迪化商圈,平均人潮跟業績提升約1至2成,而燈會周邊旅宿業在燈會期間一房難求,其餘飯店則有平均8成的住房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