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比買演唱會門票困難? 港澳自由行網簽掛點惹民怨

  • 時間:2023-02-20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比買演唱會門票困難? 港澳自由行網簽掛點惹民怨
20日是台灣開放港澳人士自由行第一天,港媒直擊當地機場有許多急著辦入台簽證的旅客。(圖:Now新聞台官網)

今天(20日)是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開放第一天,線上申請簽證的平台原定早上9點準時開通,不過,不少民眾反映線上系統被「塞爆」,從第一個步驟就卡關,香港媒體的採訪報導中,更形容申請入台證,簡直比買演唱會門票還要困難。

港媒Now新聞台20日早上就在機場直擊到,飛往台灣的航班櫃台旁,到處都是急著辦入台證的旅客,有一家三口想來台灣,只有爸爸成功申請到網簽,媽媽和女兒一直無法登入網頁,最後打算辦理落地簽證。

台灣人Elly表示,她的香港男友今天申請網簽也不太順利,從第一個步驟就卡關,驗證碼不是給錯,就是過期了才給,從早上9點開始,一路卡關兩個多小時才搞定。Elly這段時間打了至少3通電話,但是,移民署各單位卻互踢皮球,客服人員的回應也讓她相當困惑,她說:『(原音)可是,問題是,驗證碼電子郵件裡面,根本就沒有圖形碼這個東西,他還叫我重新生成圖形碼,就很牛頭不對馬嘴,很混亂,最後,他們就說,可能現在比較塞,不急的話,你明天或晚上再申請就好了,可是我男朋友晚上就要飛(來台灣)的,於是我們就掛掉(電話),沒辦法呀!感覺他們都給不出一個答覆,而且一直轉來轉去,轉到各個地方的移民署,很不專業。』

針對民怨,移民署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來因應港澳自由行線上申請案需求,由於發現系統流量壅塞,所以移民署也加開虛擬伺服器擴增流量。移民署表示,目前系統已正常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