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手抗中 菲律賓與美國討論在南海聯合巡防

  • 時間:2023-02-20 1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聯手抗中 菲律賓與美國討論在南海聯合巡防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南海事務發言人塔里艾拉(Jay Tarriela)表示,與美國的協商已進展到超越初期階段,進行聯合巡防的可能性相當高。(推特@jaytaryela)

路透社報導,馬尼拉一名官員今天(20日)表示,菲律賓及美國正討論在南海等地區,進行聯合海岸巡防。

隨著雙方在戰略航道上的主權主張重疊,菲律賓針對其所描述的中國在南海的「侵略性行動」加強批評,這也成為中美在海事行動方面緊張的一個導火線。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南海事務發言人塔里艾拉(Jay Tarriela)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與美國的協商已進展到超越初期階段,進行聯合巡防的可能性相當高。

塔里艾拉並未提供有關計畫的規模或時間,此前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及菲律賓這個月「已同意在南海重新展開聯合海事巡邏。」

塔里艾拉說,「關於這可能性已有一條明確道路,因美國國防部也支持菲律賓海軍與美國海軍聯合巡防,所以這樣特殊的聯合巡防肯定會在兩國海岸防衛隊之間發生。」

他接著說,「還有一個可能是,這將在南海進行,以支持美國政府的航行自由。」

這個月初,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中國海警使用「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其在一座環礁向部隊提供補給任務的船艦,導致船員暫時失明,引發日本、澳洲及美國等國表達擔憂。

中國駁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的指控,表示它並未反映事實。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週召見中國大使,對中國在南海行動的頻繁及強度表達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