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交惡 華沙:白俄驅逐3名波蘭外交官

  • 時間:2023-02-20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關係交惡 華沙:白俄驅逐3名波蘭外交官
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Lukasz Jasina)。(@MSZ_RP/Twitter)

波蘭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今天(20日)表示,因為華沙與明斯克(Minsk)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白俄羅斯正在驅逐3名波蘭外交官。

波蘭本月稍早表示,將關閉與白俄羅斯接壤的重要過境點─博布羅夫尼基(Bobrowniki)邊境檢查站,將原本已相互敵對的兩國關係推向新低點。

正被白俄驅逐的3名波蘭人中,其中2人是格羅德諾(Grodno)的領事,另1人是駐明斯克的波蘭邊防衛隊的協調官。波蘭外交部發言人賈西納(Lukasz Jasina)說:「他們必須在22日結束之前離開白俄羅斯。」

賈西納說:「我們正在考慮對此做出良好和適當的回應。」

白俄羅斯指波蘭關閉邊境檢查站的決定是不合理且危險的舉動。

路透社今天未能立即聯繫到白俄外交部做出評論。

波蘭一直是反對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異議人士的重要避難所,自從白俄的主要盟友俄羅斯於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華沙已成為基輔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