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屆滿2週 土耳其再傳6.4地震至少3死

  • 時間:2023-02-21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震屆滿2週 土耳其再傳6.4地震至少3死
土耳其20日晚間8時4分(台灣時間21日凌晨1時4分)發生規模6.4的地震。 (AFP)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20日發生另一起地震,距離這個地區遭逢災難性地震、造成4萬7千多人罹難正好2個星期。

土耳其20日晚間8時4分(台灣時間21日凌晨1時4分)的地震規模6.4,震央靠近土耳其南部城市安塔基亞(Antakya),包括敘利亞、埃及和黎巴嫩都有感。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 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EMSC)表示,這起地震深度為10公里。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在推特發文說,在這起地震發生後3分鐘,又記錄到另一起規模5.8的地震,震央位於哈泰省(Hatay)的薩曼達區(Samandag)。

哈泰省省長薩瓦斯(Lutfu Savas)告訴土耳其新聞網(HaberTurk),在20日的最新這起地震發生後,他已接獲一些人被壓在廢墟下的通報。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就在數小時前,訪問土耳其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隨著在2月6日的地震和餘震後進行的救援行動逐漸平息,並將重點轉移到緊急庇護與重建工作,華府將儘可能提供協助,不論需要多久。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起發生一系列地震,其中包括規模7.8和7.5的強震。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20日表示,土耳其的罹難人數已經來到4萬1,156人,而且預料還會增加。此外,已知有38萬5,000棟公寓被摧毀或嚴重損壞,許多人仍下落不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