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吾爾人控種族滅絕暴行 直指中共威脅全人類

  • 時間:2023-02-21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維吾爾人控種族滅絕暴行 直指中共威脅全人類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及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21日召開記者會,邀請海外維吾爾人權運動倡議家茹仙·阿巴斯(左5)發表談話。(林詠青 攝)

曾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維吾爾裔美籍維權人士茹仙·阿巴斯(Rushan Abbas),今天(2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共迫害下的婦女兒童現況。阿巴斯指出,維吾爾婦女被中共當成種族滅絕的工具,除了強迫墮胎或絕育,更進而逼迫與漢人通婚或直接性侵。她更強調,中共是對全人類、民主和自由的威脅,呼籲全球勇於發聲譴責,阻止中共惡行。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及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21日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邀請海外維吾爾人權運動倡議家茹仙·阿巴斯發表談話。阿巴斯指出,維吾爾婦女現在是中共迫害的最前線,成為種族滅絕工具,面臨性侵、強迫通婚等慘無人道的對待。阿巴斯透過立院人權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口譯說:『(原音)維吾爾婦女現在是整場維吾爾人權悲劇的最前線,維吾爾女人的身體變成人權侵害的戰場,維吾爾女人被設定為種族滅絕維吾爾人的工具。』

阿巴斯進一步指出,在維吾爾族男性大多被關押集中營的時候,維吾爾女性被迫在家中與中共政府送來的漢人男性同床,受迫害而流落孤兒院的維吾爾兒童更超過100萬人。但國際主流名人卻往往沒有對新疆人權悲劇發聲。她也呼籲台灣人正視新疆問題,若不起身捍衛自由,未來恐怕也會面臨新疆集中營再教育的未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立法院在新疆議題上,去年12月27日已通過史上首次跨黨派提案決議文,譴責中國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立法院人權會更曾與美國、英國國會議員共同召開聽證會。此外,我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目前也已經一讀。未來台灣仍將堅持與人權站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他說:『(原音)基本上是跨黨派多數史上第一次通過決議文譴責並且確認中國在新疆進行的種族滅絕罪行。』

阿巴斯最後強調,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是一場對全人類的尊嚴、自由與民主的戰爭,呼籲國際社會勇於發聲,譴責並阻止中共罪行,也期待台灣政府能為維吾爾學生來台求學提供便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