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秦剛籲別再喊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陸網友這樣看

  • 時間:2023-02-21 14:4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秦剛籲別再喊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陸網友這樣看
中國外長秦剛21日在北京出席藍廳論壇。 (AFP)

中國外長秦剛今天(21日)在北京演講時,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拱火澆油,停止向中國甩鍋推責,停止鼓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對於秦剛的說法,引發微博網友熱議,有人支持解放台灣,有人說兩岸不會打,看俄羅斯現在深陷烏戰的泥淖中,還有人指出,台灣早就是獨立的樣子了。  

主張教訓台灣的小粉紅說:「打台灣美國出手,我們會連著美國一起打」、「台灣是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中華民國懂了嗎?」「一周內能結束」等。

有人認為,台灣問題難解決:「70多年了。」、「搞不定的,所以不會打。你看看俄羅斯成什麼樣了,外匯都全拋售了。」

還有網友諷刺大陸在烏克蘭問題的立場:「沒想到,讓台灣看到信心了」、「所以堅決支持烏克蘭領土主權完整,支援烏克蘭統一烏東地區,就像我們要求別人支援一個中國一樣,國家不容分裂。」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台灣事實已經獨立:「台灣不是省,只是因為中方霸權,聯合國不敢承認台灣國而已,台灣實際上早就是獨立的樣子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