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斷交後首例 吳釗燮赴華府出席台美國安會談

  • 時間:2023-02-22 06: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美斷交後首例 吳釗燮赴華府出席台美國安會談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右)美東時間21日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出席台美國安會談。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21日抵達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將與美方官員就台美國安議題舉行閉門會談。這也是自從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後,首次有台灣外交部長前往美國華府官署與美方高層會談,由於外交部長具有正式代表國家的官員身分,吳釗燮此行被視為是台美外交關係的重大實質進展。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吳釗燮和顧立雄將與美國官員舉行秘密會談。

這類對話屬於美台間特殊外交對話的一環,即所謂「特殊管道」,以避免引起中國憤怒反應。

吳釗燮與顧立雄21日上午約9時30分左右在駐美代表蕭美琴陪同下抵達位於維吉尼亞州的AIT華盛頓總部,準備與美方高層舉行閉門對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也抵達現場。

報導指出,美方主要與會人士為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也將加入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