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財長:美與盟友將對俄實施新制裁

  • 時間:2023-02-22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副財長:美與盟友將對俄實施新制裁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 (RT/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21日表示,美國與其盟友將在「未來幾天」實施新制裁與出口管制,藉此加強對俄羅斯施壓,以終結在烏克蘭的戰爭,並打擊協助莫斯科規避制裁的企業與個人。

艾迪耶摩說,美國、歐盟與其他國家將針對俄羅斯購買的冰箱與微波爐等軍民兩用商品。俄羅斯藉此取得軍方所需的半導體。這項制裁也將尋求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透過鄰國轉運石油和其他受限制商品。但艾迪耶摩沒有說明細節。

此外,艾迪耶摩表示,來自超過30個聯盟成員國的官員,將警告仍與俄羅斯做生意的企業、金融機構和個人,如果他們繼續這麼做,將面臨制裁。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於24日滿1週年前,艾迪耶摩21日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場演說中表示:「這個聯盟的廣泛程度,將使我們繼續孤立俄羅斯。」

艾迪耶摩說:「我們將迫使那些沒有遵守我們的制裁與出口管制的人,選擇是要與我們的聯盟成員國維持經濟關係—其佔了全球GDP超過一半—還是要提供俄羅斯實質支持,這是一個每天都變得越來越孤立的經濟體。」

艾迪耶摩說,目標是持續提高俄羅斯規避制裁,以及規避七大工業國組織(G7)和澳洲實施的石油價格上限的成本。俄羅斯通過建立銷售石油的替代生態系統,試圖規避石油價格上限。

艾迪耶摩說,俄羅斯已經被迫轉移數十億美元的戰備資金,來支付油輪、運輸與其他服務,而華府將尋求「額外的方式」來增加這些成本。但艾迪耶摩沒有進一步說明。

艾迪耶摩呼應了上週與路透社的訪談,他說美國與盟友的官員將警告各自國家的企業與金融機構,還有印度與中國的企業與金融機構,不要規避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