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訪基輔期間 CNN:俄試射洲際飛彈 失敗收場

  • 時間:2023-02-22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訪基輔期間 CNN:俄試射洲際飛彈 失敗收場
俄羅斯RS-28「薩爾馬特」飛彈(RS-28 Sarmat),又名「撒旦2號」,此型飛彈能攜帶多枚核彈頭。(Photo: Russia MoD)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引述兩名美國知情官員,俄羅斯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訪問烏克蘭期間,執行了一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但這次試射顯然以失敗收場。

一名官員表示,俄羅斯事先通知了美國這次試射。另一名官員說,這次試射對美國沒有構成風險,而美國未將此次試射視為異常或升級緊張的事件。

官員們說,俄羅斯的「薩爾馬特」(Sarmat)飛彈試射顯然以失敗收場,這款飛彈被西方國家稱為「撒旦2型」(Satan-2),並且能搭載數顆核彈頭。俄羅斯過去曾成功試射過薩爾馬特,並希望這次再度成功。美國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原本會在21日的國情咨文演說中,強調這次試射。

但蒲亭在他1小時又45分鐘的演說中沒有提到這次試射。然而,他正式宣布俄羅斯將停止參與和美國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此舉危及了這項最後僅存規範世界前兩大核武軍火庫的條約。

這項試射的時間點顯示,美國和俄羅斯為了降低衝突,在本週稍早透過幾個不同管道進行溝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0日表示,美國官員也在19日晚間,在拜登訪問基輔前幾個小時通知俄羅斯,拜登將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