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投立委補選 賴清德下達動員令「訴求給南投一個機會」

  • 時間:2023-02-22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南投立委補選 賴清德下達動員令「訴求給南投一個機會」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22日在中常會上下達動員令,「訴求給南投一個機會」,不要讓少數人壟斷南投發展。(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南投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2日)在中常會上下達動員令,希望未來10天左右的時間,全黨要全力給予幫忙,給南投一個機會,不要讓少數人壟斷南投發展。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蔡培慧近來緊咬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豪宅爭議及只顧自己兒子、不顧南投孩子,選情白熱化。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於中常會上針對南投立委補選發表談話。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有特別提到,這場選舉打到現在,出乎國民黨原來的預料,本來他們認為「桌頂拈柑」就會贏,因為他們靠的是在南投政黨結構遠勝過民進黨,沒想到提名林明溱個人問題最大,反之蔡培慧個人條件很好,如果大家下去幫忙,或者是打電話給南投的朋友,未來這個禮拜,用感性的方式,訴求「就是給南投一個機會」。

賴清德表示,林明溱當立委時用兒子當助理,安排兒子選議員,但沒有當選;當縣長安排兒子當縣黨部主委、安排兒子當縣長特別助理,要安排兒子選立委,所以秘書長黃建嘉說林明溱這次參選是為兒子出征,「人家花木蘭是代父從軍,林明溱是為兒子出征」,這個說法有漸漸發酵。

賴清德最後並下達動員令,希望全黨未來10天左右時間,全力給予幫忙,訴求就是給南投一個機會,不要讓少數人壟斷南投發展。賴清德說,南投近20年來的發展完全比不上其他縣市,他呼籲大家來幫忙,選優秀人才,讓南投有一個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