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吾爾人:逼你老婆跟漢人睡覺 你還會挺共嗎?

  • 時間:2023-02-22 19: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程寬仁
維吾爾人:逼你老婆跟漢人睡覺 你還會挺共嗎?
「維吾爾運動」主席阿巴斯(中)、華盛頓維吾爾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伊德瑞斯(左),及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右)共同出席座談會,探討維吾爾運動的未來。

新疆維吾爾族能有未來嗎?美國非政府組織「維吾爾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主席茹仙‧阿巴斯(Rushan Abbas),最近來台倡議維吾爾人權理念。她指出,中共逼迫維吾爾女人和漢人男性通婚,想要讓維吾爾種族滅絕,竟然還有國家對中共的政策表示讚賞,她想反問這些官員,「如果你們的老婆被迫要跟漢人睡覺,你們還會支持中共嗎?」阿巴斯也敬告各國,中國政府的野心放眼全球,他們將帶著「笑容」和「滿滿的錢」,對全世界「發起戰爭」。

入侵維吾爾家庭 百萬漢人幹部獲獎賞

「維吾爾運動」主席茹仙‧阿巴斯與華盛頓維吾爾研究中心(Center for Uyghur Studies)執行主任阿卜杜哈基姆‧伊德瑞斯(Abdulhakim Idris)夫婦來台,受邀參加由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亞太自由婦女協會、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舉辦的座談會,與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共同探討維吾爾運動的未來。

維吾爾人茹仙‧阿巴斯在新疆出生,留學美國後成為美國公民,她在座談會上首先說明新疆維吾爾族這些年面臨的人權迫害,並強調女性承受的迫害是最直接也最嚴重,她們被強迫絕育、墮胎,和漢族男人通婚,或在集中營遭受性侵。

她指出,有110萬名中國漢人幹部,被政府鼓勵到維吾爾人的家裡,當維吾爾族的男人被關押在集中營,這些妻子就要面對漢族男人住到家中,同桌吃飯、同床睡覺,甚至在自己的床上被性侵,這是由一個政府鼓勵支持的性侵;而且政府鼓勵漢人和維吾爾人結婚,漢族男人可以得到金錢和物質的鼓勵,維吾爾族女人若拒絕和漢族男人結婚,當事人或全家可能就要面臨關入集中營的命運,無論是不想現在結婚,或不想跟這個人結婚,只要拒絕婚姻,就會嚴懲。

女權發聲者、穆斯林兄弟去哪了?

阿巴斯憤慨地說,中國政府現在的所作所為,不僅是對維吾爾族人權迫害,更是到達種族滅絕的地步,維吾爾女性遭受的性暴力是全球罕見,「但女權發聲者到哪裡去了」,過去這些年聽不太到為維吾爾女權發聲的聲音,還有「穆斯林兄弟們去哪裡了」,很多和維吾爾族有很直接血緣關係的國家,像哈薩克、烏茲別克、土耳其等,都很沉默,很令人難過。

她指出,穆斯林國家常常會為了古蘭經被焚燒,而發起全球性的抗議,但是當中國政府大規模焚燒古蘭經、大規模砸毀清真寺時,這些穆斯林國家反倒格外安靜,更誇張的是,巴基斯坦有官員還對中國採取的政策表達讚賞,她要試問,如果他們的老婆被迫要跟漢人睡覺,他們還會不會有同樣的說法。

維吾爾族與親人失散 中國第一夫人竟獲聯合國特使頭銜

阿巴斯更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老婆彭麗媛,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婦女兒童權益特使,真的荒謬絕倫,全世界應該對此表達抗議和憤怒,一個侵害人權國家的第一夫人,不配擁有這樣的頭銜。

阿巴斯表示,當年她的姊姊在她於美國公開發表談話後的第六天,被中國政府逮捕,她是美國公民,她在美國發表演講,但家人卻在中國被逮捕。阿巴斯的丈夫阿卜杜哈基姆‧伊德瑞斯也提到,他想和台灣民眾說,過去這些年,他已和20多個家人失去聯繫,而今天新疆有近300萬名維吾爾人被關押在集中營,這300萬不只是個數字,而是300萬個活生生的人,他則是海外10萬名維吾爾人之一,所有人都有父母和兄弟姐妹,這樣活生生的被剝奪和親人見面的情況,希望不要發生在台灣。

到中國大使館抗議 協助維吾爾人保存文化

阿巴斯指出,從中共對維吾爾人的侵犯,及在香港發生的事情,都在提醒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世界,「下一個可能就是你們」,因為中國政府不會遵守自己簽署過的國際公約、國際條約,現在是對全世界人類文明赤裸裸的威脅,維吾爾人首當其衝,台灣更是在前線;對於這樣的威脅,全世界只有一個選擇,就是結合起來成為更強大的力量,才能阻止這樣滅絕性的人權侵害。

她建議,各國學子或民眾可以在各地發起一些行動,例如到中國大使館抗議,因為中國政府真的很怕人家去大使館抗議,尤其害怕國際上的行動會得到更多關注和支持,所以這種行動非常重要,將相關訊息傳播出去,讓更多人可以行動起來,就是對抗中共,以及為維吾爾人發聲的最好方法。

伊德瑞斯則提出政治以外的聲援方向,他說,各國可以協助維吾爾人保存他們的文化、提升他們的教育,例如維吾爾年輕人到各國求學,這些國家可以提供能在當地生活的簽證,或提供獎學金,使這些青年能夠投入關於自身民族、文化、歷史方面的研究,甚至可鼓勵他們從事維吾爾自由運動,這些都對維吾爾族的存續有很關鍵的幫助,另一方面,維吾爾人的歷史經驗也可以給這些國家非常重要的教訓和省思。

中共「毛賊」害怕對話  改變契機正在成形

吾爾開希則直言,中國政府本質就是流氓,他也常常用「毛賊」來形容中共。他說,無論是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民族主義、愛國主義或現實主義,用任何什麼主義來形容中國政府都太抬舉他們,中共是全世界歷史上最大的專制集團,他們竊取了這個國家的體制後,上下其手,掠奪財富、掠奪女人,這些行為跟「毛賊」本質沒有任何區別。

吾爾開希指出,犯罪集團有個最關鍵的特徵就是「貪婪」,他們控制不了自己的貪婪,所以中共面對他人,不會接受任何的中間道路、任何的妥協,唯一能接受的就是完全徹底的投降;中共如果沒有力量讓你完全投降,會跟你談判,但絕對不會接受談判的結果,最後目的仍是要你完全的屈服。

他回憶,從1989年六四學運,到幾年前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大家都要求中共和人民對話,但是中國政府不會接受對話,因為他們害怕對話,中共只想要「宣傳」;不過,他強調,近年從香港到新疆維吾爾族,一個可能迫使中國政府進行對話的模式正在成形,只有壓力能迫使他們展開對話,所以提醒大家不能鄉愿或自我矮化,「這時候鬆懈就沒了」。

「笑著帶錢」來發動戰爭 籲各國看清真面目

吾爾開希也提及,每當參加各種國際會議時,都會見到許多優秀的菁英人士,但常讓他感到很焦躁的是,每一個在場的各國代表都知道中共現在對全世界是一種直接威脅,但他們會同時給出一堆理由,比方經濟或貿易等關係,表明他們不能夠脫離中國去跟他們對立,這種情況就像「你前面放一碗毒藥,你已經一直在吃了,你知道你自己吃下去會死,但你說我已經不能不吃」,就這麼荒唐,如果持續對中國的依賴會是致命的,那還有什麼會比致命更好的理由,讓你會不想去對抗他。

阿巴斯則想敬告全世界,中共的野心不僅限於目前的國界內,他們想要把新的殖民主義擴張下去,中國現代式的殖民方式,不是像俄烏戰爭一樣「跟著坦克車來」,而是「帶著笑容」,然後帶著「整個行李箱的錢」,去跟你談生意,說要創造「雙贏局面」…但從很多案例都可以看到,贏家就只有中國,當你成為中國這個賽局下的輸家時,很難想像到底會有多慘,例如中共的「一帶一路」,及和巴基斯坦、中東、非洲等國談的協定和生意,都是為了他們更長遠的計策在鋪路。

她提醒,不論是國際關係學者、專家,或政治關注者,都不能把中國當成一般國際社會的行動者看待,中共會在沒有動用軍事武器的情況下,對全世界「發起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