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城市 巴勒斯坦11死逾百傷

  • 時間:2023-02-23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城市 巴勒斯坦11死逾百傷
以色列軍方22日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那不魯斯發動突襲,導致11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AFP)

目擊者、武裝團體與醫療官員表示,以色列軍方22日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一座城市發動突襲,導致11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包含至少4名槍手和4平民死亡,並有100多人受傷。

以色列軍方證實在那不魯斯(Nablus)採取的行動,表示他們在試圖拘留涉嫌策劃即將發動襲擊的武裝份子時,遭到開槍攻擊,其部隊也開火還擊。軍方的一份聲明指出,以色列沒有人員傷亡。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說,他們在那不魯斯的兩位指揮官被以色列部隊包圍在一處房內,引發了有其他槍手參與的一場衝突。當地爆炸聲響起,而年輕人朝裝甲運兵車丟擲石塊。

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說,兩位伊斯蘭聖戰組織指揮官與另一名槍手遭到殺害。還有4位平民喪命,其中有1位72歲的老翁和14歲的男孩。巴勒斯坦衛生部(Palestinian Health Ministry)說,一名66歲的老翁因為在突襲中吸入瓦斯,22日過醫院過世。醫療官員說,有超過100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那不魯斯與鄰近的哲寧(Jenin)一直是突襲的重點地區。在以色列的城市遭到一連串的巴勒斯坦街頭攻擊後,以色列在過去一年加強了突襲。

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2023年已經有62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含槍手和平民。根據以色列外交部,10名以色列人和1名烏克蘭旅客,在這段時間發生的巴勒斯坦攻擊中死亡。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的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eh)說:「我們譴責佔領者在那不魯斯的突襲,我們呼籲停止對我們人民的持續攻擊。」

巴勒斯坦的另一個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說,有4名槍手被殺死,其中1人來自他們的隊伍,並暗示可能會從他們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進行報復。

哈瑪斯武裝側翼的發言人烏拜達(Abu Ubaida)在Telegram上指出:「加薩反抗軍正在監控敵方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對我們人民發動不斷升級的罪行,而且正在失去耐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